倖存者廣播—「天賦能力系統」

2019-01-23 分享到:

  在這秩序崩潰的末世,生存下去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。

  電台正式開通倖存者廣播欄目,為剛剛來到的倖存者們介紹一些實用的生存指南,幫助你更快適應這裡。

  本期我們將會介紹「天賦能力系統」和提高它的幾種方法。

  我們邀請到一位溫柔可愛的女生作為第一期的嘉賓⋯現在就為大家隆重介紹!瑞秋

  瑞秋:大家好~

  電台:瑞秋,有很多倖存者說找不到你,你平時都在哪裡呢?

  瑞秋:欸?是這樣嗎?⋯⋯我平時會在進入快樂101後右邊的第二幢樓裡,大家進入大樓後往左邊看,我就站「營地公告板」旁邊喔。是不是101安全區最近接納的倖存者太多,我被埋沒在人群裡了呢(笑)

  電台:也許是呢,說起來瑞秋算是倖存者們現在最熟悉的商隊成員了吧? 最近電台收到了許多倖存者關於「天賦能力系統的」,你能為大家解答嗎?

  瑞秋:好啊好啊!我看看大家的來信⋯⋯嗯嗯⋯⋯「有時候會感覺想要的東西採集不到、戰鬥起來很艱難、發現物品無法製作⋯⋯這些問題都跟天賦能力系統息息相關喔。

  電台:那「天賦能力系統」究竟是什麼呢?

  瑞秋:簡要來說,明日之後的世界並沒有「等級」,取而代之的就是天賦能力系統了。大家可以理解為,你的能力想要提升,就要依靠天賦能力系統喔。

  首先在主介面左上角打開【生存輔助儀】在生存輔助儀的介面打開【天賦能力】

  打開【天賦能力】後就能看到你生存能力的熟練度了

  電台:嗯嗯,大概懂了。那倖存者們怎麼樣才能提升天賦能力呢?

  瑞秋:必不可缺的生存能力有三大類,分別是採集、製作、戰鬥。想要提升首先要提高熟練度→滿足熟練度要求→有足夠的新幣和技能點→點擊升級或學習→能力得到提升

  電台:嗯⋯⋯熟練度又是什麼??知識點好多啊,能更具體一些嗎?

  瑞秋:哈哈哈好呀~沒關係不難的!打個比方我們點開【採集】一欄,想要學習【樹枝藤蔓】技能,此時如果我們【採集熟練度】達到了要求的LV2。

  就可以通過消耗【新幣】和【技能點】學習或升級技能,如果沒達到熟練度要求則無法學習或升級。

  電台:原來如此,那麼熟練度和技能又有什麼用呢?

  瑞秋:首先,在戰鬥中技能能直接影響你的戰鬥能力,例如【戰鬥】分類技能中的【驍勇善戰】的效果是近戰傷害提升和遠程傷害提升喔。

  瑞秋:同時技能也能解鎖一些實用和方便的功能,例如【採集】分類的【蓄力砍伐】,能夠讓你學會長按蓄力鍵進行蓄力採集,使得單次獲得更多資源。

  瑞秋:還有還有,在其他方面技能也能提供很大的幫助,以【鐵礦燧石】技能為例,【採集】一欄的【鐵礦燧石】技能,能夠讓我們挖取1級礦石時獲得鐵礦的機率提升,讓我們更容易獲得燧石。

  瑞秋:而【鐵礦】是製作【生鐵】的重要素材,而【生鐵】則是製作【蒙德拉貢步槍】的重要素材。提高技能也就是能提高你製作該武器的效率喔。

  電台:是這樣喔,那麼我們經常聽說的莊園等級和它有什麼關係嗎?

  瑞秋:很大的關係喔!!很多物品的使用或製造需要達到莊園等級,而莊園的升級需要大家先滿足熟練度等級。

  瑞秋:在莊園升級後,也能解鎖熟練度等級的上限。

  瑞秋:提升熟練度並將莊園等級提升到3級以後,還可以開啟職業認證,解鎖更多能力⋯⋯還有⋯⋯不行,再詳細說下去就跑題啦,電台以後會為大家詳細介紹的吧?

  電台:是的是的,知識點實在是太多了呢。總結一下,遊戲中有很多很多部分都和熟練度息息相關,所以熟練度是個很重要的系統!

  瑞秋:⋯⋯你的總結也太簡練了吧,但卻又無法反駁XD

  電台:既然如此那我們怎麼獲得熟練度和技能點?

  瑞秋:正如剛才所說,想要學習新技能首先要獲得熟練度達到一定的熟練度等級,並且需要消耗新幣和技能點來升級,是不是有點抽象?我再詳細說說吧~

  首先,最基礎的熟練度獲取途徑就是進行相應的行動。

  採集:砍樹、採礦、搜索麻或食物之類的資源。

  製作:使用配方製作物品(隨身配方或者是製作臺配方都可以獲得熟練度)

  戰鬥:進行戰鬥,武器越高級獲得的熟練度越多。

  瑞秋:除此之外,可以關注一下我們商隊的懸賞板任務喔~會有那麼那麼多獎勵喔!!

  電台:嗯嗯,嗯?怎麼感覺到有置入廣告的氣息??

  如圖所示,除了可以獲得熟練度,還能獲得技能點。

  瑞秋:還有地圖隨機任務,在地圖上探索的過程中有時候會遇到一些NPC,會交給你一些任務,幫助他們完成這些任務也可以獲得熟練度。

  瑞秋:還有更多玩法和活動可以獲得熟練度和技能點~比如營地巡邏任務、打靶訓練、密斯卡大學、據點戰役、世界BOSS戰等等。

  活動和玩法有很多很多,大家可以打開主介面的【日程】,點擊【更多日程】。然後點擊不同的活動。就可以瞭解到活動的獎勵了。

  電台:啊,知識點多的生存筆記都記不下了呢⋯⋯倖存者們還需要自己探索,熟練一下呢。謝謝瑞秋為我們講解關於「天賦能力系統」的講解。看來各位一定要重視這個系統,它能為我們的遊玩帶來很多收益和方便,同時也會解鎖很多遊戲內的限制。瑞秋最後有什麼話想對大家⋯⋯嗯?總覺得你從剛剛開始就有點焦躁?最近工作忙嗎?

  瑞秋:嗯嗯,因為最近有很多倖存者來到安全區,我要負責引導大家熟悉101和帶大家搬家呢,現在估計又有倖存者需要幫助了,我得趕緊回去帶大家⋯⋯

  電台:!!!對不起!耽誤太多時間了!!希望今天的新手教學能幫助到大家,偷偷告訴大家如果大家喜歡上這位可愛的瑞秋姐姐,可以去101送她奶糖喔,瑞秋是奶製品愛好者⋯⋯啊好痛⋯⋯

  瑞秋:不要說多餘的話啦⋯⋯好害羞,歡迎大家來101見我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