倖存者廣播—「史蒂芬的料理入門課堂」

2019-01-23 分享到:

  歡迎收聽本期的倖存者廣播,為生活奔波的你們,有沒有好好吃飯呢? 本期我們邀請了烹飪大師史蒂芬,為大家介紹料理的用處。

  史蒂芬:喲~大家好。我是來自第三商隊的烹飪師史蒂芬,我的餐廳開在快樂101武器店旁邊,歡迎大家光顧本店喔。

  電台:⋯⋯真不愧是第三商隊的成員,咳咳⋯⋯史蒂芬,能不能為我們講解一下烹飪在這個末日世界的用途呢?

  史蒂芬:當然,我今天來就是為了讓大家知道就算在末日,吃飯一樣重要!除了被怪物攻擊會下降血量之外,饑餓值也會影響血量,要記得按時吃飯回復飽食度。

  電台:嗯嗯,確實是很重要, 攸關生命呢。

  史蒂芬:不僅如此,食物對我們的身體有不同的效果,有些可以回復血量,有些可以回復健康值,甚至有些可以暫時提高我們採集物資的收益或提高我們的屬性。

  電台:哇喔00 可是不是每個人都像你那麼會做菜欸,能不能教大家一些技巧呢?

  史蒂芬:首先,我們要獲取食材,好的食材才能做出更好的料理……

  電台:居然從這麽根本的講起嗎?

  史蒂芬:可不要小看食材了,簡單來說,我們主要入手的途徑有三類,一是野外採集、狩獵、釣魚,還有商店購買以及在莊園種植。

  採集

  狩獵

  釣魚

  雜貨店購買

  雜貨店購買

  電台:那麼獲取了食材,我們在哪裡能夠把食材烹飪成食物呢?

  史蒂芬:當然是用燒烤爐,又快又好吃~

  家用燒烤爐

  史蒂芬:當我們在野外的時候,可以在休息點的壁爐內烹飪,或者在篝火烹飪,但是有些料理需要達到【掌握】後才能在壁爐和篝火進行烹飪。

  野外小木屋

  小木屋的烤爐

  小木屋的烤爐

  電台:好的,那麼接下來可以具體說說如何做菜嗎? (默默拿出筆記本)

  史蒂芬:在打開烹飪介面後,我們只需要把4個食材放入並且點擊【製作】,就可以做出食物了。

  電台:那我們要怎麼樣才能知道這個食物是不是好吃呢?

  史蒂芬:食物有美味值的設定,一般來說美味值越高的食物效果越好。

  放入了2個白色食材和2個藍色食材

  點擊獲取

  烹飪出了3美味值的食物

  史蒂芬:放入的食材稀有度越高,美味值一般也就越高,對應的屬性也就會更好。所以說食材很講究的,一些料理在達到一定美味值後還有專屬屬性加成的。

  電台:就像瑞秋喜歡奶糖,是不是可以通過美食拉近和大家的距離?

  史蒂芬:是的,每個人喜歡的食物會不一樣,送對了好感度就會提升,關係好的NPC會送倖存者們一些獎勵。我想想⋯⋯其實一般性美味值3以上的食物增加的好感都會高於1000,最高1250。

  史蒂芬:當然也有對料理不感興趣的朋友,送他們別的材料會更好。

  電台:說起來我就經常做出暗黑料理呢,有沒有食譜可以分享一下?相信倖存者們也很需要⋯⋯

  史蒂芬:好喔,我回去整理一下,過幾天再告訴大家。其實大家也可以自己摸索一下做飯的方法。

  電台:非常謝謝史蒂芬的分享,我們等著你的食譜喔。下期再見~

  史蒂芬:大家記得來我的餐廳,一起吃我最愛的烤麵包和水果派!!